close

我很喜歡上通識課

我不懂那些翹通識課的人心裡在想什麼

上學期上的是王樾的歷史

我學到了很多 

王樾老師對歷史的見解與看法完完全全超出了高中為了升學取向所教授的歷史

深度與廣度都是超乎我對歷史的認知

這才是一個大學生所該學習的課程

這學期修了人權社會與正義

老師也是個好老師 雖然我還不記得他的名字

她今天教心裡學的時候教到個社會面具的概念

簡單來說就是你心裡想要變成怎樣的人你就會去想盡辦把去把自己扮演成那樣的人

一個演員戴上這個面具他就可以在戲劇中扮演一個完全不同於自己的一個角色

然後在謝幕時拿掉面具重新變回他自己

但人的潛意識是這個面具會引領你成為怎樣的人

我不知道我現在到底是戴上了哪一個面具

很宅的? 很瘋狂的? 很叛逆的? 很文青的? 很白癡的?

然後那下了面具的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如果別人眼中看到的我都是帶著面具的那個我

那真正的我到底存在在哪裡呢?

憲哥也說了"小丑他懂得什麼時候停止"

只是當一個完美的演員好像也不對

我好想探索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